身為一隻孤倪只好啃狐蘿蔔了呢

劃破時流。

※原創

※自攻自受

※扭曲的愛




  「我在談一場戀愛,談一場沒有結果的戀愛。」





  三年前父母離異,原本蓋著溫暖偽裝的家庭徹底瓦解,父母親雙雙出軌,表面上相敬如賓,私底下各懷鬼胎。猜忌、存疑,一家人一起吃飯時總是瀰漫著怪異的氣氛。事實上我很早就發現了,只是故作堅強著,不忍心戳破這層謊言。

  儘管能夠感受到他們施加在自己身上的愛,但在他們各自組成了新的家庭後,我便成了多餘的那個。母親嫁入了豪門,對於生於平凡家庭的我待在那種講究行為舉止的地方,只要一動作就十分突兀﹔父親再娶了女模,亮麗的外表下藏著滿滿的惡意,像是視我為眼中釘一般。

  無論到哪邊我都感到不自在,於是已經成年的我,最終決定離開這個已經成了空殼的「家」。




  曾對著鏡子哭泣,三年前那個用笑容欺騙自己的自己,現在連勾起嘴角都困難。撫上那片冰冷的玻璃,鏡中的臉孔慘白,時時帶著疲憊,眼神失去光彩,甚至可以說是一點生氣也沒有。

  每當夜晚一人時總會被思念埋沒,極度想念著幼年時和藹的父親和慈祥的母親。但再怎麼想念,也已經回不到那種溫馨,究竟是何時開始扭曲的?在腦中追溯過往,甚至自私的想過,要是那時將已不相愛的父母親綁著就好了。

  那麼現在的我就不會那麼迷惘了。




  「這聽起來很荒唐,我愛上的是三年前的自己。」



  在一次的偶然下,我回到了那個曾經充滿回憶的「家」,因為沒有人打算處理,那些家具都還放在原位,給人一種這裡還有人住的錯覺──如果忽視掉那層灰的話。

  這三年以來,從一開始劇烈不平衡的情緒,漸漸演變成現在平淡的感情。對於這個地方已經沒有任何愛戀,唯一擁有的是曾經珍惜的回憶。




  不自覺動手打掃起來,為的只是坐在曾經一家人一起吃飯的餐桌旁喝杯茶。

  直到請整理乾淨,我才將許久沒用的茶具拿出,給自己泡壺茶。坐在熟悉的位置上,一口、一口的品嘗著懷念的茶香。好像還能看見雙親坐在對面,像三年前那般,進行著充滿謊言的飯局。

  盯著幻影,記憶中的雙親一點變化也沒有,就這麼停在離婚前一刻。明知道是自己不敢面對,卻還持續的將那些美好的想像加諸於幻影上。

  夢中越是充滿希望,夢醒便會更加絕望。

 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坐到茶都涼了,動手又再泡了一壺。如同童話中賣火柴的女孩般,不斷點燃火柴,繼續那虛幻、無法觸及的白日夢。




  「那時候的自己是多麼耀眼啊,就算早已預測了殘破的未來,卻仍努力掙扎著,試圖改變結局……哪怕是一點點也好。」



  雙親收拾著碗盤,各自洗著各自的碗,而三年前的我坐在現在的我身旁,專心的注視著廚房那邊的動靜。夫妻看似和睦的站在一起做家務,但只要仔細觀察便會曉得,他們之間完全沒有一絲交集,只是自顧自的做著自己份內的事。

  那個我放下已經空了的碗筷,湊過去廚房幫忙收拾其他東西,刻意擠進雙親尷尬的小圈子內,用笑容和一些無聊的笑話驅散那沉重的氣氛。我沒有漏看他一瞬間眼神閃過的悲傷,可我連伸出手輕輕拍拍他的頭以示安慰都沒辦法。

  抓不住幻影,更抓不住那個他……曾經拚命撐起的虛假幸福。



  「如果還能夠許願,我會跪求神,求祂劃破這時間的洪流。」



  在這個只有我一人的「家」,看見一個又一個與自己相仿的身影,餐桌旁、冰箱前、房間裡。那個三年前的我啊,努力嘗試著改變什麼,卻終究落得如此下場,在回憶間像個孤魂野鬼般徘徊。

  我並不是想要回到過去或者重來這場人生。我只是想碰觸到他,給予他鼓勵,給予他那段……我曾經最渴求的溫情。




  「就算只有一瞬,我也想緊緊的擁抱他。」


  那麼,或許一切都會好起來。









  「……我愛你。」



完。

评论
热度(1)

关于我

狐狸→狐尼→孤尼→孤倪。顏色大概是白色的,記憶只有七秒鐘,歡迎虐待!

所有的文轉載前請先留言詢問和告知要轉載到哪,真的萬分不願意詢問的話至少附上原文連結和作者名字,非常感謝ヽ( ´¬`)ノ!
© 身為一隻孤倪只好啃狐蘿蔔了呢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