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一隻孤倪只好啃狐蘿蔔了呢

殼。

※原創



  夜晚的蟲鳴聲未曾間斷過,高掛在天上的月亮反射出柔和的光芒,晚風輕輕撥弄窗簾,今天的夜稍嫌冷了些。她一手拿著手機,另一手抱著半身大的兔娃娃,側躺在床上與許久不見的母親通話。

  雖說是母女倆,但事實上在她九歲時母親就已離開了她的身邊,至於離開的原因十分簡單,母親與父親離婚後,很快的就再嫁到有錢人家去了。

  距離當初紅著眼到處尋找媽媽的年紀到現在,已經過了二十年,這足夠讓一個幼稚的小女孩蛻變為成熟的大人,也足夠讓當年的不諒解轉變為輕描淡寫了。

  二十年間,她並不是完全沒有見過母親。她曾在十五歲的時候到母親的住處拜訪過一次,之後每年過母親節時,也會偷偷到母親的住處和對方見面。母親她在新家過的很好,並且和再婚對象育有孩子,那是個可愛的男孩,一個小了自己整整十歲的弟弟。

  對於這樣的生活改變,她沒有任何怨言,一個家庭的破碎成就另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,或許是挺公平的等價交換。她很高興母親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,哪怕因此她必須撐起彌補破碎家庭的責任。

  只不過,在看到那小自己十歲的弟弟總是用陌生、害怕的眼神看著自己時,她的心中難免有些落寞。




  「媽,我想結婚。」


  在經過基本的寒喧和閒聊之後,她沉默了片刻,吐出令母親有些訝異的句子。雖然母女倆相處的時間只有十年不到,但畢竟是親生骨肉,母親還是知道自己孩子是什麼樣的個性的。

  她從小行為舉止就像個男孩子,可能是父親想要男孩吧,也不知道是她的性格天生就像個男孩,還是父親將她教育得像個男孩。舉個例子來說,從她就學以來,沒有一年是不被人叫男人婆的,而個性開朗的她完全不在乎被人這麼說,就連她本身也認為自己生錯了性別。

  隨著一年一年長大,尤其是女性性徵發育優良的她,漸漸不能夠那麼的為所欲為。她開始注重禮貌、形象、行為舉止,雖然比起正常的女孩子來說還是有些不拘小節,可這已經是她的底線。

  總是抱怨出門被規矩綁手綁腳的她,怎麼會突然想結婚呢?究竟是如普遍的女孩子般憧憬著夢幻的婚禮?還是終於遇上了一個心儀的男性?又或者是其實早就和可愛的女孩子交往了也說不定?


  「如果有人敢娶你進家門的話就結婚吧,記得帶來給媽看看啊。」


  電話那頭的母親不再做多餘的猜測,只是笑著回應。不管怎麼樣,只要女兒能夠幸福的話,對象是男、是女都無所謂,曾經經歷過婚姻失敗的母親十分明白真愛是很可貴的,離婚這種事情任何人都不想再看見第二次。






  笑著帶過話題,她結束這個晚上與母親的閒話家常,蓋上溫暖的毯子準備入睡。手上的大兔子娃娃被攬得緊緊的,她想她也就只有抱著娃娃睡覺的這個習慣像個女孩子了吧。


  「那個人……究竟找不找的到呢?」


  她喃喃自語著將電話給放到床頭櫃上,然後靜靜地盯著牆壁上的月曆瞧。現在距離生日又過了好一陣子,大約再半年多就要邁入而立之年了,到那時候結婚就難了,為此她有些著急,但這事又急不得。

  想結婚這個念頭早在她二十六歲的時候就有了,當時自己的學弟學妹們一個個步入禮堂,甚至開玩笑說要找自己當伴郎的也有。看著那一張張幸福的臉孔,她不由得羨幕起來。

  前幾個月她到一個老朋友家聊天喝茶的時候,對方挺著大肚子還帶著一個孩子跟她打招呼的模樣,她到現在還記的清清楚楚。

  可結婚並不是說結就結,再怎麼樣以結婚為前提交往還是要交往,每次聽見學弟妹有人愛情長跑七年、八年,甚至還有交往九年之後分手的,想到她就覺得恐怖。

  交往,少說兩、三年好了,結了婚就三十幾了,然後要穩定生活,互相磨合什麼的,想生個孩子可能都要四十了,到時候還生的出來嗎……



  巨蟹的人生重點無非就是「家」,可她從小到大都沒有!像隻無殼的寄居蟹,害怕、徬徨著,隨時處在不安的狀況。又摟緊了些布娃娃,她縮在床上,一直單身的生活讓他感覺十分不踏實,男性都將她當成哥們對待,女性則是把她當成大姐崇拜……



  弟弟小時後軟軟的臉又浮現在她腦海中,母親抱著年幼的弟弟和她說話時所露出的笑臉是那麼的幸福。她看著弟弟一年比一年還要高,但弟弟對她的態度卻是一年比一年陌生。父親那邊缺少了母親,而母親這邊也容不下自己。


  她知道自己出生的家早已四分五裂,沒想到長大之後要另組家庭也做不到,想到這她不禁紅了眼眶,她從來沒有這麼無助過。


  哪裡也沒有自己的容身之處。


  「媽……我想結婚……」


  這次幾乎是哭著講出來,可是自己早已經先一步掛了電話。她窩在靠牆的床角,眼淚滑過臉頰,滴在雙耳垂下的兔娃娃身上。


  烏雲遮住了明亮的月光,外頭變的一片漆黑,房間裡的小夜燈只能夠照亮一個小角落。蟲鳴忽然停止了,只剩下晚風不斷地吹進房間內,伴隨著抽泣的嗚咽聲,將寂寞的氣氛帶進整個房間。


  今夜,她難得地哭了一回。


评论

关于我

狐狸→狐尼→孤尼→孤倪。顏色大概是白色的,記憶只有七秒鐘,歡迎虐待!

所有的文轉載前請先留言詢問和告知要轉載到哪,真的萬分不願意詢問的話至少附上原文連結和作者名字,非常感謝ヽ( ´¬`)ノ!
© 身為一隻孤倪只好啃狐蘿蔔了呢 | Powered by LOFTER